•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8年9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于母校胜利召开。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纪宁、校友总会秘书长杨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房东波,以及浩瀚深度总经理兼北京校友会会长张跃、国政通科技创始人杨宝升、腾飞资本合伙人杨鹏等四十余位来自美国、香港、深圳、上海、杭州、合肥、北京等地的企业家校友代表,共襄盛会。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在母校的正式成立及第一次理事的召开,标志着全球的北邮企业家校友们拥有了一个互动交流、互信合作、携手共进的平台,拥有了一个自己的精神及现实家园。

会议由校友企业家协会筹备组成员杨鹏校友主持。杨鹏校友如数家珍般介绍了到场校友的企业和特点,并重点介绍了北邮企业家校友近年来的变化:

一是大时代跨度:从70年代入学,到10年代入学,这四个十年的企业家校友,今天前所未有地平等、零距离地坐在一起;

二是鲜花盛开:最近的十年里,创业校友比例大幅增加,校友企业中越来越多的独角兽及上市公司出现;

三是群体性突破:在这激荡四十年里,北邮企业家校友的群体突破,从原来信息黄埔占优势的通信&电信行业,已经拓展到广泛行业,比如移动互联网、环保、文创、医疗健康、投资等等,皆取得了骄人成绩。

北邮校友总会杨俊秘书长介绍筹备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杨俊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校友企业协会的筹备情况,并基于前期校友广泛沟通的基础上,提名杨宝升校友担任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跃校友担任副会长,杨鹏校友担任秘书长,提请校友代表表决。全体校友一致表决通过。赵纪宁副校长为协会会长杨宝升、副会长张跃、秘书长杨鹏和协会顾问赵喜荣、蔺志青、杨俊、房东波颁发聘书。

随后,赵喜荣、蔺志青、杨俊、房东波老师为第一批到场理事成员颁发理事聘书。

杨宝升会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协会的愿景、使命和工作计划。他开场道:我们来了,就是要改变的!

宝升会长分享道,从创业者分会、北邮零壹时光再到今天的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我们用数年的时间见证这一组织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当前北邮创业校友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巨大提升,校友企业家协会成立正逢其时。

我们的计划,就是从“0”到“1”后,在后面增添更多的“0”,如“10”十件工作”,“100”百名会员”,“1000”千万基金”,“10000”万+价值的众多成功校友企业……

我们的心愿,就是鼓励北邮校友发扬北邮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传承北邮的学长文化、雁阵文化、明星文化和感恩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合作共赢,为母校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杨宝升会长格外强调“三位一体”的作用,即充分发挥创业者分会和北邮零壹时光积累的优良资源,建立“校友企业家协会、真情北邮基金和零壹时光”三位一体的运营服务机制,确保协会工作的合规性,并兼顾发展的持续性。把做大做好北邮校友创投基金作为一个核心抓手,从而大力推动校友企业家协会和北邮创业校友的发展。

我们的目标:期待5年内,搬进自己的“校友之家”;10年时,成为影响力、基金规模前10的校友会;20年时,北邮校友企业围绕北邮校区(沙河、西土城、宏福等)形成产业集群,这些集群如云计算城、物联网城、安全河;百年校庆时,北邮成为对标斯坦福的顶尖创新型大学,一半以上经费、基金来自校友捐助。

接下来,各校友展开了踊跃的发言,谈及自身企业发展历程和希望为母校校友事业做出的贡献。

张跃先生 企业家校友、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张跃副会长首先代表北京校友会祝贺本次盛会,并强调,企业家协会要与北邮校友会协同发展,坚持以维护校友利益、接收校友捐赠、持续为社会服务为宗旨。协会在发展早期,遇到难题要积极主动寻找资源,不要怕求人。校友企业家们要积极自救、互求。张跃副会长笑称:“到北邮70年校庆时,我们目标捐赠5个亿!”

赵喜荣女士 企业家校友、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顾问

赵喜荣老师对协会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倡协会努力发展企业家校友事业,共同发扬北邮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赵老师提到,对学校回报最大的是校友,做好校友工作,不仅可以帮助学校持续发展提升学校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对企业家发展、成长亦有帮助。她还建议,“零壹时光校友咖啡是非常好的平台,体现出我们北邮校友的凝聚力;我们应该鼓励校友办好类似的组织,共同努力恢复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络热情!不能因为种种困难影响校友工作,不等!”

蔺志青女士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顾问

蔺志青老师在校企共建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上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汇聚更多北邮企业家校友,共同将前沿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对社会有价值的事业。蔺老师提到:“现在国家鼓励创新创业,尤其鼓励高校成果转化、鼓励高校师生创业。我们北邮应该利用好技术优势,深入了解市场需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各位企业家如果需要与学校对接研究成果,自己愿意贡献力量。”

赵纪宁先生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顾问

赵纪宁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赵纪宁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吴建伟向校友企业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并对协会的筹备工作和筹备人员表达肯定和感谢。他称赞了北邮企业家校友有胆有识、有情有义的创新创业精神,也感动于北邮企业家校友对北邮深厚的情感。希望协会能坚持“独行快,众行远,携手共进”的理念,搭建互信平台,树立校友标杆!校友企业家协会可通过论坛、沙龙各种活动,充分展示、校友互助,将北邮企业家精神传承发扬下去。赵纪宁副校长尤其肯定了从创业者分会,及筹备成立零壹时光校友咖啡开始,就始终心系母校、坚持奉献的校友,他在发言中还提到:“创业者分会和零壹时光校友咖啡对于北邮校友文化的加强、创业文化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完成了校友创业文化从0到1的积淀,校友企业家协会站在“1”的新起点上,承载了校友和学校更多的期待,母校支持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责无旁贷!”

最后,强大齐备且分工明确的秘书处整体亮相,做好今后整个协会及北邮校友的服务工作。

至此,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北邮企业家校友们的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贺北邮企业家校友会成立及第一届理事会胜利召开

羲和五载浩然风,

千里雲集邮路红。

成长疾书不老意,

少年终报玉关功。

虽欣今日成新气,

怎忘十年秉旧衷。

煮酒江山再执手,

凌烟遥指明光东。

杨鹏(生朴) 20180915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简介

北邮校友会企业家协会希望汇聚更多杰出的北邮企业家校友,为企业家校友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供高起点的平台。北邮校友会企业家协会详细介绍及第一届理事名单(部分)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如果您希望成为协会的理事或会员,欢迎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