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第二期企业游学——走进Plug and Play暨首期“月赋”活动

又是一年春好处,冠盖满燕京。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BAEA)第二期企业游学——走进Plug and Play暨首期“月赋”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Plug and Play中国副总裁乔丹主持,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顾问蔺志青老师、会长杨宝升、英特尔投资中国总经理王天琳、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段伟恒、秀色秀场创始人何晓武、深圳战吼网络科技CEO刘楠、北京邮电大学老师李晓龙、蔷薇灵动CEO严雷等三十多位会员及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乔丹校友主持活动

活动开场,协会秘书长杨鹏介绍了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近期的工作情况,协会已在在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加州、澳大利亚等地开设了协会联络处,将持续用活动链接校友,用产品服务校友,用互助回馈校友。


秘书长杨鹏发言

协会顾问蔺志青老师从自身校友工作经历角度出发,阐述了服务校友的初心,希望未来校友在创业路上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学校的科研成果通过企业家校友们的群策群力,能够更为有效地转化落地。


紧接着,秘书长介绍首次参加协会校友活动的“新面孔”:

万波、何晓武:93级计算机校友、秀色直播创始人,秀色创始人均为北邮校友,并在逐步投资校友项目;

郭丹青:07级软件校友,连续在AI创业和区块链创业;

吕艳:99级经管校友,曾带领团队开发” 飞信”,目前在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工信部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任职;

赵天奇: 11级校友,创业项目“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杨大伟:02级校友,某企业终端产品人员。



主题活动一:走进Plug and Play

首先,主持人乔丹为众校友介绍Plug and Play发展历史。Plug and Play总部位于硅谷,是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平台,是全世界最早成立的孵化器之一。自1998年以来,已累计投资、加速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包括Google、PayPal、Logitech等明星巨头。乔丹校友进一步详细阐述了Plug and Play的创新服务模式,例如为初创企业提供孵化和加速服务、大型企业精准对接服务、专注于在各垂直领域挖掘顶级创新项目的“独角兽加速计划”等。

接着,04级物流工程校友彭文妍,为大家进一步介绍了Plug and Play企业创新进阶路径、大企业创新网络、聚焦ABCDI 五大基础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技术、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创新理念。彭文妍校友精彩的分享,充分展示了Plug and Play在初创企业孵化、大企业精准服务、企业生态圈打造方面的成熟经验。


通过现场的热烈研讨,校友们认为PNP的成熟模式,对于校友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互助、生态打造有非常好的借鉴作用。



主题活动二:蔷薇灵动月赋

背景:“月赋”——每月遴选一家校友企业,组织专家、校友为其献谋献策、对接资源、落地服务。

本期月赋对象:蔷薇灵动,是02级计算机校友严雷的创业项目,作为云安全服务供应商入选了IDC创新者报告。


首先,严雷校友为我们分析了当下的云安全现状,阐述了云安全的迫切需要。并进一步介绍了蔷薇灵动是如何帮助客户解决云安全问题——基于革命性的云安全技术创新“微隔离”。微隔离(Micro-segmentation)是一种能够适应虚拟化部署环境、识别和管理云平台内部流量的隔离技术,在数据中心内部系统环境持续发生变化时,能够自动调整安全策略。校友们从底层技术、业务模型、服务能力、商业模式等多角度、多维度,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在现场一同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研讨,收获颇丰。


最后,严雷校友提出了公司当下的需求——希望与有云安全需求的国企、运营商、金融企业和大型互联网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欢迎广大校友联系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协会将持续为蔷薇灵动对接各类资源。




《记三月协会活动并寄诸校友》

谁将声震人间久,

松畔学堂花木深。

月下送君还旧府,

螺杯往事百千寻。

--生朴 2019.03.09

供稿: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