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首期企业游学之“走进亚鸿世纪”

时维辜月,岁属初冬,正是金风渐去,丹桂余香之佳时。

11月21日午后,几十位全球北邮企业家校友齐聚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拉开了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首期企业游学的大幕,携手走进亚鸿世纪,走近赵喜荣老师。

本次活动由协会秘书处秘书、友邦香港副总监刘名言校友主持,刘名言校友体现了年轻优秀北邮校友的诸多特质:积极参加校友活动,乐于回馈母校,正德敏学。本次,她的主持风格清新而不失庄重,气氛融洽,这从侧面也印证了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的理念:开放、平等、创新的校友文化。

赵喜荣老师首先致辞并热烈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她强调:”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学校,我们的企业家也遍布全球各地。亚鸿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衷心地希望我们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能够茁壮成长。”

赵老师说做企业很累,特别需要有一个地方大家能说说话,彼此理解、互相支持帮助学习,补充能量,这样我们在社会上就不是单打独斗,在艰难的行程中,有你有我,大家结伴而行,这都是基于校友的这份天然的情谊和信任。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便是广大校友们的心灵驿站。

随后,王娜常务副总经理详细分享了亚鸿世纪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企业文化。校友们得以进一步了解到,作为专注于互联网空间数据治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及数据增值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亚鸿世纪,不但与工信部、网信办、通信管理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营商、广电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诚信敬业,协同创新更是每一个亚鸿人的执着和信念。

亚鸿世纪的企业画像,通过古元副总经理引导校友们在任子行/亚鸿世纪展厅中进一步的参观,变得更为深刻和丰富了。

茶歇时赵喜荣老师邀请校友们参观企业,特别地,她带领大家登上屋顶迎着夕阳眺望西山,感叹美景,壮己雄心。可谓是: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有人会,登临意,衣衫虽薄,而心自生暖。

之后,古元副总经理作了主题为“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探索与实践”的精彩分享,不仅详细介绍了亚鸿的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诸多应用,还重点分享了互联网网络空间治理的必要性、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

IDC高级研究经理,王军民校友进行了“数字经济加速下一代安全市场发展”的行业分享。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研究的顶尖分析师,军民校友高屋建瓴地介绍了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对网络安全市场的推动,并用数据支撑了网络安全产业的持续高速增长的市场趋势。最后,军民校友还给出了对企业CIO们若干实质性建议。

本次游学,走近赵喜荣老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作为北邮产学研用几个方向都作出了杰出成绩的老师,她的经历和故事,是校友们最期待、也是最受益的。

赵喜荣老师分享了她这一路走来的经历,从开始的踌躇到后来的坚定,审时度势拥抱变化。顺境中想要改变,逆境中抓住机会毅然决断,带领着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让人钦佩不已。

在赵喜荣老师极富感染力的分享结束后,杨宝升会长代表协会将“得其门而入,不可阶而升”的锦旗赠与赵喜荣老师,表达了校友企业家对赵老师的敬爱与感激之情。

杨鹏秘书长代表协会,将“世联网间二十纪,亚夫营中百千鸿”的锦旗赠与亚鸿世纪同仁,衷心地祝愿亚鸿世纪事业兴旺,人才辈出。

写在最后

行香子·感赠赵老师及协会诸兄,并贺协会首期企业游学

铃诵西铭,旻发北清。

金风里、谁谛新盟?

玉积冰鉴,胸臆兰旌。

慨友途久,信途冷,前途明。

一路执手,半世怀情。

忆当年、吹角连营。

亚夫细柳,羊祜征鸿。

盼独行快,众行远,同行成。

--生朴(杨鹏) 于亚鸿世纪 20181121

【游学掠影: 部分参会的会员校友】

戴佐俊校友

徐彦超校友

孟烨校友

韩默校友

会后合影

参会会员校友(按报名顺序):

杨宝升 国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

黄永军 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政 北京榕树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贺新 北京正合慧视科技有限公司 CEO

刘名言 友邦香港 财富管理副总监

赵丽娜 泰智会产业加速器 副总经理

刘楠 深圳战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蔡振华 梦网荣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郭庆功 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TMT基金总经理

李小朋 北京辰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鹏 腾飞资本 合伙人

段金玲 北京初联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孟烨 北京乾唐盛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段伟恒 启明星辰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戴佐俊 北京创源微致软件BA有限公司 总经理

韩默 成都艺馨达科技有限公司 CEO

徐彦超 北京博雅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CEO

王军民 IDC咨询有限公司 高级研究经理

严雷 北京蔷薇灵动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牛旼 未来宇航研究院 创始人

赵伟 安进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EO

陈海滨 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