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首届北邮企业家校友论坛圆满闭幕

六十三载,不舍昼夜;

默默耕耘,奉献无言。

北邮人,

信息通信互联网行业的拓荒者和坚守者,

更是人工智能、物联网、5G时代的创新者。

时维十月,序属金秋,又是一年校庆时。

值此母校庆生之际,校友总会主办,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承办的「首届企业家校友论坛」在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

10月13日(周六)的这个明媚午后,来自全球的毕业校友、数百名在校师生齐聚北邮长年报告厅,怀着拳拳之心、恋恋之意,齐聚一堂,共飨思想盛宴,共承北邮风骨,共叙母校情怀。

论坛由腾飞资本合伙人/协会秘书长杨鹏主持,北邮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纪宁副校长出席了论坛并致辞,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宝升做了深情演讲。

赵纪宁副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论坛的三个“新”:需求收集之新、论坛形式之新、互动方式之新。其后他勉励到场的师生和毕业校友,“企业家的核心精神是拼搏进取、不断创新,这是有胆有识;企业家校友回馈母校和恩师更是一种情怀和责任感,这是有情有义。每一个北邮人应该学习、传承‘有胆有识、有情有义’这八个字。” 最后,赵纪宁副校长期望“首期”论坛开北邮企业家校友之先河,持续发力,继续举办企业家论坛、企业家讲堂、企业家课程、校企招聘等精彩活动,链接校友,回馈母校。

杨宝升会长首先热情欢迎了到场的嘉宾校友、在校师生和各级返校校友。然后解读了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的定位、愿景和使命。他鼓励北邮人传承发扬北邮的学长文化、明星文化、雁阵文化和感恩文化,彼此成就携手共进。为了解答在校生、毕业校友和企业家校友最关心的诸多问题,杨宝升会长还分享了企业家协会的目标和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期望能够切实落地帮助到广大校友、回馈母校。最后,杨宝升会长宣言:未来属于坚持创新的北邮人!

本次论坛筹备期间,协会相应工作组采用了投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来征集论坛需求,通过对几百份调查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总结出在校学生/校友最关心的“话题/行业TOP3”,分别是:“新一代ICT行业的趋势与思考”、“北邮人的投资江湖”和“人工智能之赋能落地”。所以,本次论坛的内容即沿着这三个主题而聚焦布局。

另外,本次论坛突破了传统论坛/会议的主题演讲的方式,围绕以上三个主题,分别设置了三个Panel,每个主题设置六位嘉宾企业家校友,现场以互动问答为主,打造出平等开放、思考分享的交流新环境。基于这种架构设计,现场师生和校友的互动讨论氛围异常热烈、嘉宾校友金句频出。特别的是北京校友会会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浩瀚深度总经理张跃校友,当场激情洋溢的朗读了他的思考专栏:“7*24、不舍昼夜”的当日篇:《大树理论》,为现场学生解惑、为母校庆生。

十七赠言:

通信行业的创业公司,在这个冬天活下来就是一种证明,一种能力。

蔡振华,梦网荣信副总裁

散会后,你来找我,看看我和我公司有没有可能在业务上帮你。

金建林,直真科技执行总裁

看不见的决定看得见的,因为它是永远。

作为北邮人,更要学会经营。

张跃,浩瀚深度总经理

以创业的心态来就业,我们公司敞开大门,欢迎锐意进取的学弟们。

王政,榕树科技总经理

有创业精神的校友,在大公司里历练成熟后,是创业的好时机。

黄永军,东方通董事长

在你Ready的时候,不要犹豫,去创业。

王天琳,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总经理

对北邮人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

牛文,创想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

跟随自己的内心,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李剑威,真成基金创始合伙人

北邮人,要扩张自己的视野半径。

梁宇,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

投资人最重要的能力是:独立思考的能力。

郭庆功,招商致远TMT基金总经理

如果你迷茫,做好当下的事情,广泛阅读,让认知出

丛永罡,复星TMT产业集团执行总裁

视野很重要,学生需要适当离开课本。

张闯,北邮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

敢于尝试,不要害怕失去,这是最好的时代。

徐蔚然,北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找到你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不要得陇望蜀,坚持到底

吴柯维,卓视智通创始人

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在学校要打好基础,态度决定一切。

潘兴德,全景声创始人

尽可能开拓自己的视野,要打野,先放眼。

蒋晟,小学宝创始人

创业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李力,甲子元宝创始人

论坛掠影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