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喜讯|张婷校友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科技青年英雄榜

2019年12月14日,由DeepTech深科技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共同评选的第三届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在北京公布,北邮校友张婷荣获中国科技青年英雄榜发明者称号。

张婷(2003级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年龄:34 岁

职位:浙江大学讲师

获奖理由:她将声学遥测技术用来探秘大海,并创造了全新的技术应用思路。

获奖人首次发展了一种高分辨率全极化远场层析显微成像技术(TDM) ,极大地拓展了 TDM 的应用领域。她还将复杂逆问题求解方法应用于海洋声学遥测领域,从遥感体系的角度研究机会声源的应用,致力于利用机会声源进行海洋环境观测。

针对水下目标定位与分类,突破性地提出了基于数据的去卷积方法来消除信道畸变,为声色技术在海洋中的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在推广和应用海洋声学遥测技术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