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邮人”小程序

  •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北邮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六十四载,风雨同归;

峥嵘岁月风华茂,信息黄埔展新颜;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七秩人再还。

春华秋实,教泽流长。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北邮母校正值六十四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值此重要时刻,由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校友企业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北邮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人气爆满

‍10月19日(周六)下午,空气微凉,但每一位校友心头都暖暖的。这个令许多北邮人期待的午后,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数百名在校师生齐聚学生活动中心,迎接第三届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召开。

论坛签到现场

高峰论坛由四个Panel组成,由四组资深北邮校友,分别围绕“AI的风口还能持续多久”、“5G时代的卓越之路”、“北邮人的投资江湖”、“北邮青年之创新创业”展开互动分享,其中的分享嘉宾既有毕业几十年的企业家校友,也有创业路上的青年才俊,他们言语之中蕴含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传递的北邮文化自信,各自创业经验和职场经历的分享,精彩迭出、掌声不断,气氛融洽而热烈,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赵丽娜主持。

赵纪宁副校长致词

赵纪宁副校长发表了激情澎湃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所有在北京邮电大学64周年校庆之际来到现场的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身处世界各地、心系母校的北邮学子,表示衷心的祝福。‍‍赵纪宁副校长回顾了北邮从九十年代至今,勇担传邮万里的历史使命、见证和支撑中国通信业沧桑巨变的伟大成就,指出了北邮是中国通信业创新、务实、担当的脊梁。他讲述着今日上午见到的64级、79级和85级北邮毕业生的感受,鼓励校友们积极工作,祝福同学们健康成长,共同见证北邮的辉煌。‍‍

最后,赵纪宁副校长鼓励演讲的嘉宾们讲真心话、讲真故事、把话讲透,使同学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大家共同留下宝贵的回忆。

校友企业家协会 杨鹏秘书长致词

杨鹏秘书长首先代表归途中的杨宝升会长,热烈欢迎和感谢了与会的老师、校友及在校同学们,然后就“什么是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为什么要举办北邮校友高峰论坛?”以及“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要去哪里?”三个问题展开了分享。‍‍

他说道,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是一个公益校友组织,是一群志在抱团取暖、携手共进、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校友们,共同建设的精神家园。北邮作为信息黄埔,独具特色,有许多的思想和精神值得传承,有许多的经验值得一届又一届北邮学子代代分享,北邮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就是要开拓这样一条宝贵的通道,去分享、去传承北邮信息黄埔的文化自信。‍只要你身为一名优秀奋进的北邮学子,无论你身处何方、何种境遇,北邮校友企业家协会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最后,杨鹏秘书长真诚地对在场校友和同学说到,“你们的来处,就是我们的去处”,并祝福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

Panel 1 【有梅】AI的风口还能持续多久

Panel现场

参与这个panel的分享嘉宾校友所从事的领域横跨AI前端认知、AI应用、计算机视觉、数字资产和直播行业,他们的分享精彩而务实,如秀色直播联合创始人万波校友谈到,AI如今只是刚刚起步,目前程度离预期很远,虚拟的AI应用,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大规模爆发,一切只是需要时间。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核心的体系架构和操作系统,抓住机遇,努力腾飞。

Panel 2 【百战】5G时代的卓越之路

Panel现场

‍5G时代的到来是北邮未来发展的重大契机,值此重要时刻,各位分享嘉宾就5G时代可能发生的重大变革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正如张跃校友所言,5G就是一条路:要想富,先修路!5G 是属于北邮的!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新时代到来的浪潮之巅,努力创造价值,在多种应用场景中展现5G的魅力。他说,北邮学子尚需发扬本色、扩展宽度,弘扬北邮精神、发掘自身价值。

Panel 3【作原】北邮人的投资江湖

Panel现场

投资人的 Panel 一向是气氛最为活泼热烈的,在现场的互动问题中,展现了校友的创业梦及创业之路,诸如投资领域,投资团队甚至投资的心酸,投资人校友们一一做了解答。牛旼校友寄语大家,创业之前还是要多提高自身能力。王天琳校友寄语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事,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最后,杨鹏校友指出,2017 年成立的真情北邮天使基金是一只专门为北邮学子创办的基金,如果北邮学子有融资需求,投资人们一定会鼎力相助。

Panel 4【启航】北邮青年之创新创业

Panel现场

Panel4的嘉宾是近 5 年来北邮在全国互联网+大赛斩金夺奖的北邮娇子,也是为北邮新一代的创业青年。他们和指导老师高鹏老师的同台分享,也代表了北邮在过去五年来在双创领域的深厚积累及卓越贡献。创业青年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学校和投资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校友们和学生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问题涉及同学的方方面面,如雏燕计划,如何选择导师,如何选择创业还是就业等问题。

‍最后校友们共同分享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创业要有初心,不能因为别人都选择创业,所以我也选择创业,选的点应该是让自己燃烧的点。

贺校庆第三届企业家论坛

吾车即好一载驰,

鸿雁真情正可追。

惯向云中读锦字,

今从会内听传奇。

月河两畔千帆过,

邮路一程万里随。

喜看琅玕庭下起,

同心击棹天涯知。

生朴 20191021

速记:王欣然 姚一帆

摄影:郑昕哲 司马宽宽

撰稿:冷忞杰 尹旭然

特别致谢论坛的志愿者团队,最可爱的人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262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

邮箱:buptaa@bupt.edu.cn

邮编: 100876

“北邮人”小程序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会版权所有